示波器

【乌流七夕贺文24h 23:00】 告解

预警:是一篇为了肉而写的文。单身百年于是变态了的恶魔乌尔比安×修士小鱼的肉。乌队ooc极其严重,因为乌队是恶魔所以设定某些时刻性格是变态疯狂的并且本篇是强迫内容。谨慎观看。

叠个甲:西方教堂恶魔设定都是胡诌的,灵感最初源于修女鱼。没有对任何人信仰不尊重的意思。


以上全都接受的话:


全文在

wland:


                   作者uid:11,37,27,0


                   文章wid:42,30,14,6


(把逗号删掉去网站搜作者先订阅再找文章,就能找到了)


微博:       (被挂了不一定补。可以去微博下载图片以后去相册镜像回来,不要乱传就行。)


……       ……         ……        ……       ……

格兰法洛的小教堂,哥特的尖顶构造。昏暗的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印照在地上像被打碎在地上,橙黄色的火苗忽闪着一排排松木长椅散发着若隐若现的松香,松脂覆盖的隔板味道,和幻想中甜蜜的松毛糖气味。


乔迪闻惯了这些味道,孩提时代的乔迪曾绕着椅子一圈圈奔跑,他曾还用稚嫩的乳牙在桌子侧留下两个模糊的印,指腹摩擦感触依旧清晰。二十多年间足够让乔迪把这里的每个角落都用指腹和脚步仔细丈量,就像格兰法洛小镇一样。


乔迪沉默着享受着一个人打扫着教堂,细细清理着每一个角落。偶尔含糊不清的哼唱着悦耳的旋律,踩着节拍学着隔壁婶婶踢踏着脚,傻傻笑着轻轻舞着扫把自娱自乐。


他清扫着教堂后面那几间告解室,黄昏霞光只能浅浅的照亮狭窄房间里的一角。乔迪举着一盏小小的煤油灯进去,松脂的香味包裹住了他,缠绕着他。年幼的孩子莫名的喜欢的甜蜜味道,乔迪轻轻哼唱着擦拭椅子想起自己干的傻事。


风吹过,让吱呀作响的门合拢,乔迪并不在意,他沉浸着擦拭着宽大舒适的椅子,他还清晰记得它的舒适感,调皮的男孩曾经偷偷嗅着温热的松脂味蜷缩着在椅子上睡着……


乔迪沉浸在回忆。沉重的脚步声隔着房间响起时他才意识到:教堂在黄昏之时迎来了一位希望求得宽恕的访客。他听到他推开告解室的门,仿佛能听到他若隐若现的呼吸声。


告解室里常常充斥着心生罪孽的人,他们向神父忏悔,向上帝告明所犯罪过祈求上帝的宽恕。神父与忏悔者被一块薄薄的隔板隔开只有一个黑暗的洞沟通他们。那么狭窄的房间那么低的洞,一个虔诚的人可以跪在那里能透过洞、向隔板后的神父虔诚悔过。乔迪紧张的听着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我要向你虔诚忏悔,忏悔我在思想、行动上的过错……”


“抱歉,我并不是神父我只是一位修士……”


乔迪捏了捏提灯伶仃的金属柄,他温热的呼吸让玻璃壁上起一层水雾,他懵懵懂懂:真好听啊,低沉磁性的声音仿佛撩着他的耳尖环绕,像极了最近来教堂的乌尔比安先生。渐渐的他迷失在一个“幻境”。他试图清醒过来阻止,却只能无能为力的沉沦……回过神来时乔迪瘫坐在了椅子上难以动弹。


来客并不计较乔迪的话,他似乎并不在意这块暗黄色充满岁月痕迹的松木板背后是否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神父。只是有一声若有若无的笑后自顾自地接着陈诉:


“我忏悔深陷于诱惑,犯了七罪宗里的(se)欲……”

评论(9)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